2008年11月4日 星期二

觀眾看到廣告,但有沒有被「廣告」,另當別論

在老地方冰果室日前有網友提供了這個廣告:




以前就看過這個廣告,感覺很幽默,不過觀眾有沒有被「廣告到」就另當別論了。因為有時候廣告本身反而成為眾人的焦點,於是乎失去了廣告效果。

在下記得大概十幾快二十年前有一支熱水器的廣告,鏡頭一開始是老爸偷偷摸摸地全副武裝穿戴一身水電工裝,煞有介事地正準備修理熱水器,然後被小女兒看到,立刻大聲呼喊:「媽~爸爸又在修熱水器了啦」然後鏡頭帶到爸爸一臉驚恐相,其後竟在不言中:因為這爛熱水器常壞,這位老爸想省錢自己硬修,卻怎麼修都修不好,被小女兒擺道後的母老虎可能就要火山爆發……看了令人不禁莞爾,記得劇情,但就是記不得那熱水器品牌。

某次(該廣告播出當年)與好友資深廣告人陳建雄(Robin Chen)搭計程車。想起此事,遂當場詢問 Robin 記得不記得,結果 Robin 說:「對對對,那廣告很好笑,但…是哪一家的熱水器呢?不記得了…」我們正在猜是櫻花還是其他品牌時,運匠兄也忍不住加入:「我也覺得那廣告很好笑,但我也想不起來是什麼牌子!」

於是我等三人一起討論,直到下車,卻沒人能確定那熱水器品牌。不過大家都一致認為該廣告是很好笑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蔡政儒,字明道,生於 1968 年 12 月 22 日,台灣台北人,美國知識系統學院電腦資訊科學碩士。性情溫文而恬澹,重義氣,嗜讀書,好美食並曾茹素五年;喜研究電影、攝影與各類玄妙事物,並與友人交遊和幫忙解決問題,進行知識與經驗的交流與分享。近年來專心於電子商務的行銷與系統事務,並擅於企劃與建置小而美的興趣類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