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2日 星期三

老瓊,祝你一路好走

剛剛才因為愛亞今天刊於中國時報的文章,才知道以「蔡田」系列四格漫畫走紅的「老瓊」劉玉瓊,已經於十月卅一日因肺癌病逝。這樣的消息委實令我遺憾。

我很喜歡老瓊的漫畫,很諷刺,很深沈,也很散調,不是那種看了就會讓你大笑的漫畫,而是有時候想起來就會覺得好笑,或是想笑卻根本笑不出來。雖然喜歡,但我手邊卻沒半本,每次都是在報上或是雜誌內看到,每每咀嚼再三,委實回味無窮。

老瓊是廣告人出身,多年來也是煙不離手,直到前幾年才戒去,但我覺得這肺癌應該還是與其抽煙離不開關係,煙真不是好東西。我朋友中抽煙者眾,戒煙者少。願他們都身體健康,不要提早畢業,繼續多駐世幾年服務人群。

至於老瓊,我不認識你,但在此誠心祝你一路好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蔡政儒,字明道,生於 1968 年 12 月 22 日,台灣台北人,美國知識系統學院電腦資訊科學碩士。性情溫文而恬澹,重義氣,嗜讀書,好美食並曾茹素五年;喜研究電影、攝影與各類玄妙事物,並與友人交遊和幫忙解決問題,進行知識與經驗的交流與分享。近年來專心於電子商務的行銷與系統事務,並擅於企劃與建置小而美的興趣類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