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8日 星期五

去死吧!詐騙集團!

一早就接到了一通電話,拿起來就是語音說明,說是中華電信,稱我電話費沒繳等云云,要我儘速繳納,重聽請按 0 ,轉接專人請按 9 。

我當下一想,我是設定了信用卡刷卡繳費,不應出現這樣的錯誤,直覺這是詐騙集團的電話,於是邊找錄音筆準備錄下來公開,另一方面一直按 0 ,拖延時間,同時也浪費對方的電話費。結果我還沒找到錄音筆前,詐騙電話就在我重聽三次後就自動斷線了。可惜。

我便告訴老婆馬妹此事,她認為搞不好真的是信用卡出問題,我說哪有這種事,有的話我也不會轉接專員,要就自己打到中華電信的服務電話去查詢。接著我便撥打 123 ,結果聽了 20 秒就掛斷電話,馬妹不解,我說因為中華電信的服務電話還沒接通專員前,就在前面的語音訊息劈頭就說中華電信的語音訊息不會轉接專員,請注意詐騙電話…等云云,當然真相就於焉大白,我所接到的那一通電話的確是詐騙電話。

在五年多前,我媽當時病重住院中,一日她的手機就接到說退稅的電話,我媽說正在住院,不方便去處理,詐騙集團仍想盡辦法要她還是要設法辦理,「維護自己退稅的權益」。我媽覺得怎會如此「從來沒有的好事」,覺得事有蹊蹺,於是我打電話向朋友中的「智多星」迪公(張則鈞, 安迪, Andy Chang)詢問,迪公大驚,說那就是詐騙電話,要我別聽信,我告訴家母,後來對方又打來,便一直稱說不便出院,請他們再行通知,於是就斷了消息。此後我才開始注意這類新聞,方才知道真的有這類詐騙電話。

去死吧!詐騙集團!不是不報,時候未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蔡政儒,字明道,生於 1968 年 12 月 22 日,台灣台北人,美國知識系統學院電腦資訊科學碩士。性情溫文而恬澹,重義氣,嗜讀書,好美食並曾茹素五年;喜研究電影、攝影與各類玄妙事物,並與友人交遊和幫忙解決問題,進行知識與經驗的交流與分享。近年來專心於電子商務的行銷與系統事務,並擅於企劃與建置小而美的興趣類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