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3日 星期四

捷運上令我賭爛的五種人

今天搭捷運,看到了兩個情況令我不太爽,一個就是很難得遇到的老者上車沒人讓位。本來想嚷嚷,但後來這兩位阿公阿媽就下車了,看他們仍硬朗,也就替他們高興。

捷運上的朋友們或聊天,或沈思,或昏睡

捷運上的朋友們或聊天,或沈思,或昏睡



阿公阿媽站在這裡,沒人願意讓位

阿公阿媽站在這裡,沒人願意讓位




第二個就是這種拿捷運中的公共金屬撐桿當柱子靠的痞子,也不管是否會不會影響他人使用。我遇到這種事,都把手伸過去硬握,讓他們不得不讓出柱子來。

這種「靠背者」,最令我賭爛

這種「靠背者」,最令我賭爛



捷運站內地圖印錯了就用補釘法修正,令我無力

捷運站內地圖印錯了就用補釘法修正,令我無力




其實讓我看不順眼的捷運客有五,第一就是這種「靠背者」,第二就是高談闊論的「哭爸者」,第三就是車廂中人潮洶湧時仍背著背包到處亂ㄎㄟˊ的「背包客」,第四就是坐在地上的「佔地為王者」(遇過最誇張的是躺在地上睡覺的類似遊民的爛人),第五就是旁若無人自以為很美麗的「化妝族」。

每次遇到這五種痞男痞女,我能出手或出腳以看似不經意其實是故意的方式「低調」卻「嚴重」影響他們,我就會這麼做,讓他們不得不修正他們的行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蔡政儒,字明道,生於 1968 年 12 月 22 日,台灣台北人,美國知識系統學院電腦資訊科學碩士。性情溫文而恬澹,重義氣,嗜讀書,好美食並曾茹素五年;喜研究電影、攝影與各類玄妙事物,並與友人交遊和幫忙解決問題,進行知識與經驗的交流與分享。近年來專心於電子商務的行銷與系統事務,並擅於企劃與建置小而美的興趣類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