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8日 星期六

20081108 的夢境:奇特的白粉照相機

在不知名的鄉鎮拍照,我用了一種(夢中意識到是很舊的款式)相機,不是數位,也不是傳統底片,而是要放一種白粉,感覺好像是麵粉那種粉,但要粗了些。將粉放進相機就可拍照,換言之,好像放了碳粉進雷射印表機後就可以列印了,但好歹雷射印表機有碳粉匣,我的白粉相機卻沒有匣,是直接倒入。而且拍了許多照片後,中間曾經不小心遺漏了一些粉,照相館的人告訴我說沒關係,還是洗得出來,不要遺漏太多即可,聽起來好像是 JPEG 檔案一樣,稍微的壓縮,肉眼是看不出來的,不要太誇張就好。

後來又看到一些風景,想拍,手上的相機變成底片機,拍了幾張就沒底片了,此時感覺很差,想趕緊換底片,但似乎沒有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蔡政儒,字明道,生於 1968 年 12 月 22 日,台灣台北人,美國知識系統學院電腦資訊科學碩士。性情溫文而恬澹,重義氣,嗜讀書,好美食並曾茹素五年;喜研究電影、攝影與各類玄妙事物,並與友人交遊和幫忙解決問題,進行知識與經驗的交流與分享。近年來專心於電子商務的行銷與系統事務,並擅於企劃與建置小而美的興趣類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