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6日 星期一

20090316 的夢境:白叔故去.路邊買餅

第一個夢:

在一辦公室,認知是公司的辦公室,與同仁們開會,開會完畢請溪階(戴延昆, David Tai)寫會議記錄,溪階不太高興但還是寫了。寫完後我恣意加上自己認為重要的註解,溪階看了表示很無力,於是又發牢騷。

然後似乎是(不太確定)溪階告訴我,說白叔(白榮吉, Uncle Pai)已經因為心肌梗塞而亡故,我聽了很是傷心,當場表示白叔曾說希望在有生之年能看到芝廣發達,沒想到我辜負他的期望,於是非常難過。

後來我打開一間房間,發現是員工休息室,裡面有數張床,溪階正躺在一張雙人床上睡午覺,我於是也睡下去,與溪階同床。但沒想到才剛睡下去門就開了,我一看,竟然是白叔現身,我很高興想說先前聽到白叔的死訊原來是誤傳,白叔明明好好的,讓我鬆了一大口氣!然後白叔表示他要回家了,因為覺得很累等云云。我聞言就說可以在休息室睡啊,於是起身讓位給白叔睡,白叔就倒頭睡去。我就離開房間要到外頭去,離開前看到門邊的小單人床上睡著似乎是我妹妹(一個女性)。

我到辦公區去一看,暗暗的,顯然大家都還在午休,我覺得失望,因為感覺午休時間很長。

【分析】可能是這陣子壓力大,夢中搬出白叔真正說過的話來督促自己要拼!

第二個夢:

我與老婆馬妹走在路上,看到一堆人在公車站牌前,但一瞧,他們似乎是在圍觀一店家,而不是在等公車,於是我們湊過去看,發現是一個賣餅的店家。我覺得人那麼多可能很棒,但又不知道該不該買,正在躊躇時,白叔突然現身,嚷嚷說這店家他認識,要店家送我一個大的。然後告訴我這店家就是水下考古學會的張某某,我聽著聽著,依稀有印象,但又不確定。

【分析】可能第一個夢太嚴肅,緊接著趕緊來一個好吃的補償一下!阿彌陀佛!

1 則留言:

網誌存檔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蔡政儒,字明道,生於 1968 年 12 月 22 日,台灣台北人,美國知識系統學院電腦資訊科學碩士。性情溫文而恬澹,重義氣,嗜讀書,好美食並曾茹素五年;喜研究電影、攝影與各類玄妙事物,並與友人交遊和幫忙解決問題,進行知識與經驗的交流與分享。近年來專心於電子商務的行銷與系統事務,並擅於企劃與建置小而美的興趣類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