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8日 星期六

找不到臍帶了,一嘆

仔細找過家中的老床頭櫃,發現我的臍帶真的找不到了。

這兩天聽朋友分享,說臍帶不可留,尤其是這些年來流行的臍帶印章要不得。我的臍帶雖沒做成印章,但多年來一直保存著。但幾年前搬家時就沒注意,如今再找,果然已經人間蒸發。

關於臍帶,我所聽聞的是那是 "陰陽相交" 之物,所以不留最好;後來問過也是很有研究的朋友,發現說法相同。但我日前上網搜尋並沒有找到類似的講法。不過找得不是很仔細,因為出來一堆我不想找的如臍帶血等。

我想萬一我還找得到我媽保留給我的臍帶,我還是會留下來。如今找不到,無可奈何,也對不起老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蔡政儒,字明道,生於 1968 年 12 月 22 日,台灣台北人,美國知識系統學院電腦資訊科學碩士。性情溫文而恬澹,重義氣,嗜讀書,好美食並曾茹素五年;喜研究電影、攝影與各類玄妙事物,並與友人交遊和幫忙解決問題,進行知識與經驗的交流與分享。近年來專心於電子商務的行銷與系統事務,並擅於企劃與建置小而美的興趣類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