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8日 星期六

小舅出殯前曾向外婆辭行

今天參加了舅舅那邊掃墓,才知道四年多前我小舅舅李詩聖出殯前一天,回到家中向外婆辭行。由於外婆被大家善意欺騙,不知小舅已死(至今亦如是),她於是日稍晚問他人說小舅為何剛剛來到面前跪著一直哭呢?

我的小舅一輩子桀敖不馴,仗義行俠,四年多前中秋夜為兄弟停車糾紛小事出頭而橫死,令親友為之扼腕與氣憤。我猜,小舅可能到頭來想到無法奉養母親,而前來道歉與辭行吧!這類故事其實常聽,但第一次知道在我至親好友間發生類似情事,感覺玄妙化為事實的悠悠愴然。

當然,為了不讓外婆傷心,小舅死訊至今依然是秘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蔡政儒,字明道,生於 1968 年 12 月 22 日,台灣台北人,美國知識系統學院電腦資訊科學碩士。性情溫文而恬澹,重義氣,嗜讀書,好美食並曾茹素五年;喜研究電影、攝影與各類玄妙事物,並與友人交遊和幫忙解決問題,進行知識與經驗的交流與分享。近年來專心於電子商務的行銷與系統事務,並擅於企劃與建置小而美的興趣類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