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日 星期二

百樣人吃一樣米

這幾天使用 facebook 下來,發現果然朋友圈與社群力量有一種難以形容的強大力道,把人們聚在一起。有些朋友我在搜尋時漏掉了,但他們會從他人(共同朋友)那邊發現我的註冊與加入,而主動連過來,與我連結上。這樣的感覺很是溫馨。

不過初步的感覺是「有些黏又不太黏」的社群,才是比較適合我的。當然我也沒有那麼多台北時間去整天看著社群的點點滴滴,所以可能這也是因使用者自身的習慣與風格而有所差異吧!

就好像當我看到有些朋友死命地維護自己 id 的一切(點數?點閱率?好友數?),老實說我是覺得有些奇怪,因為整個社群的行為就好像一個跨越全球網路的「大富翁」遊戲一樣(其實就我的人生中,另外一個遊戲「幸福人」比較像),但我也知道這也反映了真實社會的形形色色!

一樣米養百樣人,就隨他們去吧,我不喜歡的,並不代表是錯誤或者是非主流,搞不好我才是這個浪潮的落伍者或不相容者。但不管是落伍與先驅,抑或相容與當機,我們都共同存活在這個虛擬的空間與實體的地球,佔有同一個網路,享受相同的陽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蔡政儒,字明道,生於 1968 年 12 月 22 日,台灣台北人,美國知識系統學院電腦資訊科學碩士。性情溫文而恬澹,重義氣,嗜讀書,好美食並曾茹素五年;喜研究電影、攝影與各類玄妙事物,並與友人交遊和幫忙解決問題,進行知識與經驗的交流與分享。近年來專心於電子商務的行銷與系統事務,並擅於企劃與建置小而美的興趣類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