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4日 星期六

20090404 的夢境:考試遇到難題

在一教室中準備考試,但我都沒有準備,很緊張。左顧右盼,其他人似乎也沒有什麼反應。

翻開試題,發現大多是簡單的題目,我也不知怎麼地就寫了大半面考卷,但後來看到一題,是說某某公司營運情況如何如何,但卻空出營業額、毛利、股價等一堆重要數據成為空格要作答者填寫,我看了傻眼,因為不可能全部填寫,這麼多變數這要怎麼處理?

後來才想通說這就是要作答者自己來建立一個模型,所以整個空格都要很合理的設計出來,當下覺得很難,反覆思考,無法下筆。監考老師又走來走去,很是令人心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蔡政儒,字明道,生於 1968 年 12 月 22 日,台灣台北人,美國知識系統學院電腦資訊科學碩士。性情溫文而恬澹,重義氣,嗜讀書,好美食並曾茹素五年;喜研究電影、攝影與各類玄妙事物,並與友人交遊和幫忙解決問題,進行知識與經驗的交流與分享。近年來專心於電子商務的行銷與系統事務,並擅於企劃與建置小而美的興趣類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