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7日 星期一

愛情的顏色是你可愛的容顏

突然想起馬尚仁《愛的容顏》這首老歌。想當年我才國中,距今已然已經二十多年了,當時聽這首《愛的容顏》覺得很有味道,尤其是歌曲後來轉調,抒情韻味摻一些些搖滾的風格完全打中我的脾胃(而且我所喜歡的歌曲風格至今依然如是,沒有改變)。加上馬尚仁乃是自美返台發展的歸國青年,與「蚱蜢」李恕權大約同期,風格也有些近似;整個人洋調很重,感覺甚酷。此曲歌詞形容愛的容顏十分入微,雖然硬把一些顏色搬出來形容讓我覺得有些俗,但俗得恰如其分,而非俗不可耐。

多年來我偶爾就會想起這首歌,然後喃喃地就唱了起來;相信這捲錄音帶還在書房的抽屜內,但卻也沒拿出來聆聽,就這麼偶爾浮上心頭,然後輕快地唱上幾句。

對我來說,我的可愛容顏並非如歌中所說色彩繽紛,也不見得真的會融化我的心,但那可是我最契合也最喜歡的。我想,每個人都有屬於他自己的愛的容顏,對每個人來說,那也將是最契合的顏色,更能因而演繹出繽紛多樣的情愛與美滿人生。



愛的容顏
作詞:馬尚仁 作曲:馬尚仁

你曾告訴我 愛情的顏色
是五彩繽紛的雲 是你可愛的容顏

你愛的容顏 我不知所措
你愛的容顏 是愛的泉源
你愛的容顏 是愛的瞭解
你愛的容顏 溶化我的心

一舉一動吸引住我
你的笑聲趕走寂寞
你的眼神留住我的心
我希望永不分

藍色的天空是你的眼
金光閃爍是你的笑
紅粉深情是你的愛
碧綠長青是你溫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蔡政儒,字明道,生於 1968 年 12 月 22 日,台灣台北人,美國知識系統學院電腦資訊科學碩士。性情溫文而恬澹,重義氣,嗜讀書,好美食並曾茹素五年;喜研究電影、攝影與各類玄妙事物,並與友人交遊和幫忙解決問題,進行知識與經驗的交流與分享。近年來專心於電子商務的行銷與系統事務,並擅於企劃與建置小而美的興趣類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