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日 星期三

永恆的 Journey

今天不知怎麼地,就很想聽 Journey 的歌。其實多年來,我一直不太注意這個團,搞不清楚主唱是誰,也不知道他們有什麼事蹟,畢竟我不是很迷戀樂團的人;但自從 1993 年到美國留學後,才開始認真地聽許多搖滾歌曲,所以這些年來常聽也很喜歡他們好幾首歌,後來也漸漸熟悉了。

話說熟悉,有時候還是會漏氣。記得好幾次聽到 "Open Arms" 都想不起來是誰唱的,每次都要問好友 Quincy (李崑章, Quincy Lee),他也總要我再猜猜,但我還是想不起來。每每聽到他用一種很神祕又色色的表情(不是對我 "色" ,而是我覺得那種看我猜不出來而 "暗爽" 的表情實在很色)宣布答案時,我都扼腕不已,因為說也奇怪, Journey 這個團的名稱我總是想不起來,所以即便要瞎猜也很難猜得到。

話說回來, Journey 換過好幾個主唱,但沒有話說,怎麼聽都還是 Steve Perry 的聲音最對味!這就跟吃東西一樣,習慣了某家店的味道,到別家吃了都不習慣。他的歌聲給我一種真的是歷經長途跋涉、艱難旅程後的滄桑與回味,很有味道!而 Journey 的歌曲也伴我走過許多人生難得的旅程,如留學那兩年,如開始創業那兩年。

我不知道會不會去買 Journey 最新的專輯,有時候會停留在老歌上無法繼續踏步下去,就好像唱片跳針那般不斷反覆播送同一段歌曲,如此迷茫,也如此執著。然而在迷茫與執著中,我又經歷了好幾次的旅程。


Journey "Open Arms" live in 1982




Faithfully




Oh Sherry




After All These Year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蔡政儒,字明道,生於 1968 年 12 月 22 日,台灣台北人,美國知識系統學院電腦資訊科學碩士。性情溫文而恬澹,重義氣,嗜讀書,好美食並曾茹素五年;喜研究電影、攝影與各類玄妙事物,並與友人交遊和幫忙解決問題,進行知識與經驗的交流與分享。近年來專心於電子商務的行銷與系統事務,並擅於企劃與建置小而美的興趣類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