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4日 星期六

《了凡四訓》與「準提咒」

家父建議馬妹告訴其姊妹應多持誦「準提咒」,會有助於事業發達,學業進步,簡單的說就是遂其所願。

我雖然知道「準提咒」但沒有去背送它,也沒有深入研究。馬妹要抄「準提咒」,要我查網路資料,於是我孤狗了一下,找到這一網頁。看了以後發現《了凡四訓》中也提及「準提咒」,令我十分驚訝。

我很崇尚《了凡四訓》,因為那是一本老爸爸真實不虛且內容懇切的戒子書,話說是戒子書,但卻不走傳統劈頭就告誡的路線,而是先講述自己的過往,來間接說明整個大觀點,十分引人入勝。《了凡四訓》整本書的觀點很簡單,就在於「算命算得準是事實,但不要認命而活」因為「行善可積德,進而改變命運」。作者自己的經歷峰迴路轉,可讀性很高。

我自從多年前看了《了凡四訓》後,深以為然,每有機會,就推薦朋友此書,並介紹其理念。然而看來我卻沒讀仔細,袁了凡除了行善積德外,也積極持誦「準提咒」。

發現此事後,於是連忙找出了家中的《了凡四訓》,一翻才發現還真的是這樣。如此更讓我對於「準提咒」的興趣。於是決定持誦之。除了自己積極行善積德外,還憑藉著持誦準提咒來幫助自己達成所願。以下就誦「準提咒」,祝願大家都能順利改變命運,而且得償宿願:

南無 颯哆喃 三藐三勃陀 俱胝喃 但姪他 唵 折隸 主隸 準提 娑婆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蔡政儒,字明道,生於 1968 年 12 月 22 日,台灣台北人,美國知識系統學院電腦資訊科學碩士。性情溫文而恬澹,重義氣,嗜讀書,好美食並曾茹素五年;喜研究電影、攝影與各類玄妙事物,並與友人交遊和幫忙解決問題,進行知識與經驗的交流與分享。近年來專心於電子商務的行銷與系統事務,並擅於企劃與建置小而美的興趣類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