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4日 星期五

一皮天下無難事

在噗浪網上看到噗友 Simon 說他潛入一些商家查價,基本上就是用盡一些方法把價格抄出來。他後來噗說被抓包了,只好等同事支援。

我覺得這一行就是不要臉,也就是「一皮天下無難事」。我許多年前有一次陪在補習班上班的專科同學高健智(Eagle Kao)一起進到金甌商職去發傳單。我們趁著警衛不注意時溜進學校,一間間狂發,我很快地被警衛發現,他吹哨或喊叫,我就是裝作沒聽到,並加快我的動作,反正皮到底,後來還是被他逼近遏止,並請出校門。

我的同學呢?一路發完都沒被發現,天啊,真不知道是我身材關係還是他運氣好。最後出校前才被看到,他揮揮手,露出痞痞的笑,彷彿宣示他的勝利。

我就只有嘗試過那一次,後來也不想這麼做。我想我臉皮不夠厚吧,做這種偷偷摸摸的事情,實在很不舒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蔡政儒,字明道,生於 1968 年 12 月 22 日,台灣台北人,美國知識系統學院電腦資訊科學碩士。性情溫文而恬澹,重義氣,嗜讀書,好美食並曾茹素五年;喜研究電影、攝影與各類玄妙事物,並與友人交遊和幫忙解決問題,進行知識與經驗的交流與分享。近年來專心於電子商務的行銷與系統事務,並擅於企劃與建置小而美的興趣類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