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1日 星期三

20090211 的夢境:以點描法畫出河流與行善事業兩兼顧

第一個夢:

在一教室內,我準備畫圖,不過似乎旁邊還有少數人也在作畫。我拿了白紙,以抽象的點描法畫出一條曲折S形的河流,顏色多半是藍色。結果畫到一半,老師過來說我用的紙不對,不夠滑,摩擦力大,所以我畫起來會晃動桌子,這樣對筆也不好。所以就拿了一張光滑如銅版紙的只給我,我就重新畫,果然平順多了。不過我畫完河流後,準備畫些人,想說糟糕我畫人不行,正不知該如何下筆,老師又在我附近晃來晃去,我覺得很幹,但又不能說啥。

第二個夢:

同事小夢(吳柏瑩, Angela Wu)告訴我她曾在時常於大賣場與電視購物看到的「好神拖」的公司服務,說他們老闆曾發心要做某公益,結果就這麼去做公益,竟然成功,事業也成功,似乎不錯,讓我參考。我聽了以後,進去該網站一看,果然網站的首頁一進去是其所做的發心事業,後來才介紹好神拖。雖然可懷疑說用慈善來行銷,但也不能不說或許真的是同時進行。


分析:
1. 誰說夢境是黑白的?我的夢境時常出現彩色,也 100% 確定真的是有色彩在內。
2. 進入高中後就很少畫圖了,想當年還曾準備去考中正美術班。真是驀然回首才發現不堪回首。
3. 難道冥冥之中要我行善積德,事業才會有成?阿彌陀佛,本當如此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蔡政儒,字明道,生於 1968 年 12 月 22 日,台灣台北人,美國知識系統學院電腦資訊科學碩士。性情溫文而恬澹,重義氣,嗜讀書,好美食並曾茹素五年;喜研究電影、攝影與各類玄妙事物,並與友人交遊和幫忙解決問題,進行知識與經驗的交流與分享。近年來專心於電子商務的行銷與系統事務,並擅於企劃與建置小而美的興趣類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