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4日 星期二

20090224 的夢境:公司有老鼠.超大匾額.舅舅家超大.用底片機拍照.裸奔沒人發現

第一個夢:

公司辦公室有老鼠好多隻跑來跑去,我很驚訝,準備要捉,結果同事小夢(吳柏瑩, Angela Wu)說這些是訓練過的,可以幫忙,然後展示訓練成果。我一瞧,乖乖,果然老鼠們會幫忙「叼著東西」歸位,令我大開眼界。(但睡醒後覺得那應該是貓,不過夢中肯定是老鼠)

第二個夢:

我父親某洪姓友人太太罹患癌症,但已經康復。他還出書寫某種療法,但送了一個超大的匾額到我家來送給我爸。該匾額好像一個塑膠衣櫥的尺寸,玻璃外框,裡面就用天然樹木雕成一些感恩的字,由於太大(尤其是其厚度),覺得傷腦筋不知道該怎麼放。

第三個夢:

搭舅舅的車回到桃園舅舅家(但其實不是真的他家),發現很大一片空地,比起現在的起碼大上五倍。有好幾個門,有的還是很古典的月牙門,但都很陳舊。

我連忙下車進到裡頭準備幫忙開門,但發現連跑好幾個院子的門都不沒辦法開,要嘛就是不適合車輛進出,要嘛就是已經壞掉了。後來好不容易找到一個門打開出來一瞧,發現車已經不見,應該是開進來了。

第四個夢:

參加一個親友的儀式,是日本人來台灣進行的感恩之旅。我拿相機拍來拍去,才赫然發現竟然手持傳統底片相機,是 Panasonic 的,而且已經剩不到幾張可拍,只好省著拍。

這個一個儀式到了最後竟然有聖火,而且當場一堆人竟然嗆聲說要立刻持聖火環島跑一圈,我連忙又拍,結果後來眾人討論後才取消這個想法,說準備好再進行。結果就把聖火給熄滅了!我出到門外,看到一堆在地的「基隆學生」(所以該地是基隆)也在等待。

第五個夢:

在桃園舅舅家(但不是真的他家),夢到我洗衣服,所以全身脫光光只剩下內衣(奇怪為何不是內褲?大概覺得背心下襬很長可以擋住下半身,但事實上是根本擋不住的),而且慘的是那洗衣機竟然是放在客廳。所以不一會兒就有一些晚輩小孩子跑來跑去,讓我很尷尬,但他們似乎沒有注意到這個尷尬情況。

於是我就閃到樓梯旁的房間,過了一會兒又看到家父與舅舅經過,也沒注意到我的情況。於是我又趕緊溜回客廳,又有小孩子坐在那邊看電視,只對我瞧一眼但也沒注意到我其實是遛鳥裸奔,於是鬆了一口氣。

【分析】可能是夢中不喜歡這樣的結果,所以硬是改變夢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蔡政儒,字明道,生於 1968 年 12 月 22 日,台灣台北人,美國知識系統學院電腦資訊科學碩士。性情溫文而恬澹,重義氣,嗜讀書,好美食並曾茹素五年;喜研究電影、攝影與各類玄妙事物,並與友人交遊和幫忙解決問題,進行知識與經驗的交流與分享。近年來專心於電子商務的行銷與系統事務,並擅於企劃與建置小而美的興趣類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