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8日 星期三

20090218 的夢境:餵貓.看餵狗.看到胖爺的家

第一個夢:

夜晚,在我媽媽的幼稚園(北市立實小附幼),但又不太對,因為原本兩層樓的校舍卻成了四層樓的建築。我在四樓靠從正面看校舍的左邊的樓梯口處,身邊有隻貓,一樓也有隻貓,我在四樓拿某食物餵貓,也丟到一樓餵一樓的那隻。不想讓一樓的貓發現我,但後來牠還是發現了於是跑到四樓來找我。我就一次餵兩隻。

後來回頭一看,怪怪,身後的走廊空位多了空桌子,似乎要準備中元普渡拜拜(夢中認知)但尚未有任何擺設或食物出現。我意識到有其他人在,有些意識說可能是媽媽,但也不想去看或去找。後來就走到一樓,發現一樓的廚房(夢中規劃與實際學校相同)內有亮光似乎有人在裡面準備料理,我也沒進去探視,就走了。

我以慢跑方式往外跑,跑到圍牆邊有個洞(實際上學校圍牆是不可能有這樣的情況),但不是說圍牆沒弄好,而是原本就有段沒有圍起來,我就閃出去,繼續在公園路上跑下去。

第二個夢:

在我家(但不是現實中目前或過去所住過)中看著狗(沒注意是哪一隻),越傭金鄭拿著狗碗準備餵食。我就一直看,金鄭要我別看了,我還一直看。她說別看了要我離開而且她要跟我要這個月的薪資。我說好啦好啦於是逐漸離開那兒。

第三個夢:

與我爸爸在某 Cafe 準備吃東西,我告訴我爸說對面大樓內某層(都是落地窗玻璃所以從外可清楚看見裡面人的動態;但事實不是這樣)就是好友小胖(梁尊謙, Joseph Liang)的家,然後一指也同時一看,怪怪,看得很清楚,看到胖嫂在裡面走來走去,然後我再定睛一瞧,胖爺也在。於是我以手機打電話給小胖告知說我在你家對面,他也很驚訝。

第四個夢:

小胖現身,但我也離開 Cafe 到某騎樓與之聊天。似乎那個騎樓處是我時常遇到朋友之處,於是與小胖說上次與雄(陳建雄, Robin Chen)也在此哈拉,又於何時與何人在此等人等云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蔡政儒,字明道,生於 1968 年 12 月 22 日,台灣台北人,美國知識系統學院電腦資訊科學碩士。性情溫文而恬澹,重義氣,嗜讀書,好美食並曾茹素五年;喜研究電影、攝影與各類玄妙事物,並與友人交遊和幫忙解決問題,進行知識與經驗的交流與分享。近年來專心於電子商務的行銷與系統事務,並擅於企劃與建置小而美的興趣類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