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6日 星期一

20090216 的夢境:救貓一命與位於百貨公司內的芝廣

第一個夢:

大家在找一隻貓,我也參與協尋工作,結果我掀開一個靠著柱子的箱子時,一張灰毯子飄出而且落地。我定睛一瞧,乖乖隆地咚,是張貓皮。一看,貓還活著,只是很虛弱,於是呼喊大家來看,眾人開始手忙腳亂,準備牛奶啥的餵養急救。

原來貓被卡在柱子旁的一個鐵閘內無法動彈,「一個多月」不吃不喝活活餓到變成皮包骨。還好被我及時找到,否則可能隨時都會往生。

此時背景一直傳來有人說「貓之報恩」的聲音,我想說沒想到我不喜歡貓,還能因為救貓獲得貓的報恩,那可是說給朋友中最賭爛貓的馬嘶(劉卉仁, Mars Liu)聽,打死他都不敢置信的神奇事蹟啊。

【分析】昨天才與馬妹開玩笑,說我平常捉弄貓,倘若改天要獲得「貓之報恩」是難上加難。還不如呼喊狗神(二郎神之哮天犬?)相助,比較有可能成功!沒想到立刻夢中給我個機會撥亂反正,我也盡力協助,沒有見死不救,算是不管這是神考還是魔考甚至於貓考,應該算是過關了吧!

【再分析】由於同事陳大成(DC Chen)的提醒,我覺得或許這也是一種假象的投射,結果我還是很討厭貓。怎麼說呢?夢中我乃是用「救貓」的假象好人糖衣,包裹殘酷的「虐貓」(餓死貓)的真相,難道我是岳不群嗎?

第二個夢:

公司位於一間百貨公司內部,我在一辦公室內與 CJ(戴延昆, David Tai)討論事情,結果突然進來一個年紀稍長的女子,她把同仁小夢(吳柏瑩)叫進來,似乎要狂罵,甚至於請小夢走路。我當場雖然心想那女的八婆是誰怎能欺負小夢?且我是公司負責人,她又是老幾怎能開除我的員工?但一旁 CJ 的慫恿,我便退出該辦公室,與 CJ 等人(還有老詹 -- 趙今國, James Chao)一起繞出類似「ㄕ」字形的廊道,出了大門。此時一看,就是百貨公司營業的內部,或者可以這麼形容,我們就是在百貨公司裡頭的內部辦公室內上班。

此時眾人說說笑笑,我突然被一 A 姓網友叫住,我聽聲音像他,一看還真是他!他正在圖書專櫃翻書,改理個大平頭,很難看,怎麼看都很驚人,不過痞風依舊,我覺得很無力,不想理他,於是隨便敷衍幾句,就也兀自翻自己的書。

此時網友 Danny (陳冠豪, Danny Chen)現身(但我不感覺驚訝,因為他「也是」同仁,且與我、CJ、老詹等人一起走出來)暗示我別嚷嚷,然後慢慢地往旁邊踱步,然後趁該痞網友不備之際,快步走回辦公室。快到辦公室的門口時,我很緊張,連忙準備要找鑰匙開門,因為擔心被痞網友看到說「天啊你們公司在這理,我進來坐坐吧」就慘了,結果說時遲,哪時快, Danny 飄然掏出遙控器就這麼一按,門就開了,於是我倆順勢閃身入內,一點兒都沒耽擱。

【分析】這是我第一次同時在夢中夢到三位網友(以前頂多一次一個),且其中除了老詹外,其餘兩者都未曾夢過。此外,看來我還真賭爛那位 A 姓網友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蔡政儒,字明道,生於 1968 年 12 月 22 日,台灣台北人,美國知識系統學院電腦資訊科學碩士。性情溫文而恬澹,重義氣,嗜讀書,好美食並曾茹素五年;喜研究電影、攝影與各類玄妙事物,並與友人交遊和幫忙解決問題,進行知識與經驗的交流與分享。近年來專心於電子商務的行銷與系統事務,並擅於企劃與建置小而美的興趣類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