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5日 星期日

20090215 的夢境:三蛇亂竄與踩到狗尿

第一個夢:

我與老婆馬妹到一間位於一樓修車廠去租用他們內部的房間,該房間爛爛的,昏暗不見天日,裡面空曠約三四坪大。第一天沒事,第二天我與馬妹回去時,一進到門內,看到眼前空地有三條蛇分別從中間朝著左、右與前方閃避逃離。我看到了左邊那條,初看還以為是條毛毛蟲,但後來看清楚了是蛇,有些驚愕。中間那條竟然還挺起身來一頂,跳到前方的雙層床板的上層去,然後又跳下來攻擊我們。我連忙拉著馬妹閃到旁邊去避開攻擊。

【分析】按照民間《周公解夢》說的:龍蛇入門主得財,龍蛇入灶有官至,蛇化龍得貴人助,婦人見龍生貴子,龍蛇殺人主大凶,蛇蛟人主得大財,蛇入懷中生貴子,蛇行水內主榮遷,蛇隨人去妻外心,蛇入谷道主口舌,蛇遶身者生貴子,蛇多者主陰司事,蛇赤黑口舌青吉,蛇黃白主有官事。

很可惜,我只有「龍蛇入門主得財」一項符合,但「蛇蛟人主得大財」這一點被我避開了(所以夢中身手太好也不理想?),而「蛇遶身者生貴子」也沒發生。好啦,雖然沒得子,也沒得大財,但能得財也不錯啦!

此外,也有傳說夢到蛇是「土地公找」,所以今天下午我已經去附近的土地公廟上香祈福。

不過上網搜尋後發現有這樣的佛洛依德解夢:「佛洛依德說蛇代表著性暗示!夢中的蛇的確可能暗示你對性的的觀感或是性生活。也許是你慾求不滿的性生活;或是讓你覺得充滿罪惡感的性行為;也可能是你樂在其中,美滿的性生活」天啊,這說來說去等於沒說,真是不知道在講什麼!不過一次夢到三條蛇,可能真的是代表慾求不滿!阿彌陀佛!


第二個夢:

在舊家,我從四樓爬樓梯上到五樓時,一進到五樓就發現踩到一灘水,低頭一看是尿,二話不說,看到旁邊躺著白狗胖胖(以前養的狗,已經於多年前死去,夢中沒想到此點)就喝斥牠亂尿還用手輕輕拍打了狗頭一下,然後三步併做兩步地跳往外面的花園,拿水管沖腳,準備拿拖把進屋內擦。

此時看到外面花園水龍頭處已經重新糊上水泥還加上小小細細一顆顆的洗石子牆面,很漂亮,心想是我媽弄的(夢中沒想到媽媽也已故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蔡政儒,字明道,生於 1968 年 12 月 22 日,台灣台北人,美國知識系統學院電腦資訊科學碩士。性情溫文而恬澹,重義氣,嗜讀書,好美食並曾茹素五年;喜研究電影、攝影與各類玄妙事物,並與友人交遊和幫忙解決問題,進行知識與經驗的交流與分享。近年來專心於電子商務的行銷與系統事務,並擅於企劃與建置小而美的興趣類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