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日 星期五

20081003 的夢境:與燦哥合署辦公,與唐老逛街

搬進一個很大的辦公室,幾位同仁(似乎有亞柏特(陳皇諭, Albert Chen))正在搬貨品,我四處看來看去,回頭一看,嘿,怎麼商品都不見了,才發現原來有一個門進去是個大概有十坪大小的倉庫,而那個倉庫也有個門通到電梯間。倉庫內有可上鎖的櫥櫃可讓同仁放置個人物品,還有一個馬桶。我看了就想上,但想一想很奇怪,於是就忍住。

後來走到後面,發現留美同學燦哥(張志燦, James Chang)也在,但當時意識上就是我們一起合署辦公,我就跟燦哥說我們又合署辦公了,與多年前一樣。燦哥說是啊是啊。但在我這麼講的當下,我又心虛,因為一時間我意識到,此時我們其實是在另外一間建築物,與我原來的建築物只是有地下室通道相連,所以嚴格說起來其實不是在同一個建築物內,也不是所謂的合署辦公。

後來燦嫂吳淑萍(Pearl Wu)與燦哥兒子張瀚中出現,燦嫂說在百貨公司發現一個高壓填補機,可以補漏水,我說是啊我知道,並解釋如何運作等(事實上這是燦哥在這次颱風來時,電話中告訴我他的發現)。後來我就與燦嫂到「頂樓」看針對水管的示範。

後來轉到與好友唐聖瀚(Ian Town)、蔡長青(Alex Tsai)、唐老兒子唐昀等人走在外頭,經過一間白色塔廟,我意識到我去過,我問唐老說你去過那間嗎?他說沒有,於是我就告訴他說裡面是怎麼樣的破舊與髒亂,唐老聽了覺得很慘,當然就不想去;而我們原本就是要去一旁的另外一棟建築物。後來我們進去前,經過一樹下撿了一些子,我意識到那是梧桐子,所以當唐老問說這不知道是什麼子,我就直接說是梧桐子,但心裡知道也不確定事實如何。但不知怎麼的我很想知道先前那間塔廟的名字,心中浮現一個字眼:「備必寺」

後來我們就不斷拾級而上,但當走在平面時,唐勻都會從後方推唐老,但唐老都不會火大,也沒有往後看。被推到第三次時,我問唐老是誰推他啊,唐老說是唐勻啊。後來青哥就說奇怪「餅」還沒有送到,他就去找了,到某個樓層時突然我們知道「餅」已經送來,並且我們手上拿到一盒樣品,所以我就說不知道青擱在哪兒,要讓他知道。但我們走到最上面的樓層時,就看到一新娘正在準備,青哥也出現了,所以我們就去告知說「餅」已經到了等云云。而那新娘似乎像是唐老他們員工陳心潔。

3 則留言:

網誌存檔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蔡政儒,字明道,生於 1968 年 12 月 22 日,台灣台北人,美國知識系統學院電腦資訊科學碩士。性情溫文而恬澹,重義氣,嗜讀書,好美食並曾茹素五年;喜研究電影、攝影與各類玄妙事物,並與友人交遊和幫忙解決問題,進行知識與經驗的交流與分享。近年來專心於電子商務的行銷與系統事務,並擅於企劃與建置小而美的興趣類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