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1日 星期五

20081031 的夢境:老式電話真苦惱.重回校園當學生

第一個夢:

我在打電話,打老式的撥盤式電話,要打到老爸推薦的股票號子去。對方說我不具資格,我很嘔,說其他家都可給我資格,但這一家卻如此嚴苛,意識到經濟變得很不景氣所以連買股票都要從嚴審核。但這電話打得很混亂,因為中間又有插撥等事件,但老式電話我不知道要怎麼去控制,我感覺很煩,說為什麼要換成這老式電話呢?

此時二姑蔡綉貞不斷插撥進來,所以我一會兒聽到二姑的聲音,一會兒又聽到股票號子人員的聲音。二姑不知道要我幫忙查什麼,我因為當時一片混亂,於是就隨口隨便地回答了一些五四三的資料。

第二個夢:

到一間學校去,我是學生,一些老師不斷稱讚我,其中還有老師說我去拍了什麼廣告看起來很不錯。另一個老師在我進到教室前叫住我,問說你是不是上次掉了一支筆,我稱是,他找到一枝,我看了不是,故說那不是我掉的筆。老師說那你再找找,可能就能找到了。

後來上課時,老師不知道說了什麼,若干同學就拿了旗子揮舞,大概有六七面旗子。我看不懂,問說這是在幹啥?旁邊有人告訴我那些是「泛綠」的人,我看了看說不對啊,那些旗子也不是民進黨的旗子啊?結果那人又說要把那些旗子拼起來,整面就是超大幅的民進黨旗啦,我一看,乖乖,沒錯。但又仔細一看,覺得不對,因為那些旗子雖然是基本的綠色底,拼起來的確有可能是民進黨旗,但小旗子中間卻又有一些其他顏色的花樣,拼起來難道不會亂掉嗎?那人說不會啊,反正拼起來遠遠看是綠旗子就好了,中間一點點雜色看不出來。

此時後面又有另外一堆人站起來揮旗子,我一看,原來是「泛藍」的人,一樣揮舞著拼起來會是大旗子的小旗子,但看起來比較單調,沒有什麼花樣。

後來遂變成我在登記那些旗子,我在計算長寬度量,並準備把這些旗子折到一個很精緻又很重的箱子內去。我把旗子攤開來看,又將之折回去。

下課時間我到穿堂去看一些布告,因為聽說要進行一些檢查,但我去看了並沒有這相關的公告,只有一些醫學常識說某某病第幾期第幾期會如何如何症狀等云云。

路邊有一只鞋,我經過就去踢那鞋子,結果鞋子內竟裝了巧克力,所以地上就掉滿了一顆顆的巧克力,我覺得很不好意思,因為剛剛老師還稱讚我,但我也沒有去清這些巧克力因為馬上就要上課了。我只好裝傻說天啊這些是什麼?路旁有人,似是馬妹,說這是巧克力啊,我說啊那我不應該去踢這鞋子的。那鞋子很像是雨鞋,所以容量大。

回到教室時,發現教室有兩進,大家在外面,進去一看是馬英九授課。他走到裡面那一進去,許多人就跟著進去,說老師好。但沒有人敢坐在比較靠老師的座位,於是他要大家坐靠近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蔡政儒,字明道,生於 1968 年 12 月 22 日,台灣台北人,美國知識系統學院電腦資訊科學碩士。性情溫文而恬澹,重義氣,嗜讀書,好美食並曾茹素五年;喜研究電影、攝影與各類玄妙事物,並與友人交遊和幫忙解決問題,進行知識與經驗的交流與分享。近年來專心於電子商務的行銷與系統事務,並擅於企劃與建置小而美的興趣類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