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0日 星期一

培生表哥獲頒磐石獎!

2008 年 10 月 20 日,我到君悅飯店三樓宴會廳,參加由經濟部主辦的第 17 屆國家磐石獎暨第 10 屆海外台商磐石獎頒獎典禮。並非我是得獎人,而是我的表哥沈培生為海外廠商得獎人之一。磐石獎為我國從商者的最高榮譽,培生表哥獲此大獎,我也與有榮焉。

國家磐石獎從 1992 年辦理至今,業已辦理 17 屆,透過專業的輔導機構、銀行及各工商團體等單位的推薦,累積近千家以上的中小企業參選,獲獎企業接近兩百家。另自 1999 年起,與行政院僑務委員會共同辦理之海外台商磐石獎選拔,已累計選出超過五十家優秀海外台商。

今年得獎的十二家國內企業為:世豐螺絲廠公司、東林科技公司、東毓油壓機械公司、皇將科技公司、桓達科技公司、振鋒企業公司、康訊科技公司、達佛羅企業公司、雷科公司、廣穎電通公司、龍泰事業公司、曜越科技公司。

而六家海外企業得獎者是:拉斯維加斯植牙醫學中心、味香村連鎖餐廳、達福科技公司、綠源農業資源公司、德利盟公司,與培生表哥的萊特爾科技公司。

馬英九總統到場親自頒發磐石獎。馬總統致詞時表示,國內中小企業達 124 萬家,占所有企業的 98% ,提供了 77% 的勞動力,是穩定經濟、社會最大的力量。

馬總統表示,目前股市下挫,但政府已規劃好紓困方案,而且所有存款人的存款全數受保障,是亞洲第一個實施存款全數保障的國家;過去台灣八年開放程度不若其他非英語系國家,反而在這個特別時刻形成防火牆,但以後更要做好風險控管和危機處理。馬總統對所有得獎人表示感謝,並說「台灣有你們真好。」

這是各個得獎人陪同出席人員的座位安排表:





出席培生表哥領受磐石獎典禮的姑姑們!





原來這就是磐石獎的標誌





主持人致詞





2008 年磐石獎頒獎現場





話說大多數人都盛裝出席,這位老外倒是輕鬆





坐在得獎人區的培生表哥





得獎人全體





上台接受主持人介紹的培生表哥











培生表哥睥睨四方!





看來培生表哥已經很累了…







尹啟銘部長致詞







長官們





長官致詞,得獎人皆正襟危坐





長官致詞





馬英九總統進場





馬英九總統致詞















馬總統頒獎給培生表哥





總統與培生表哥等得獎人合影留念





馬英九總統離場





長官致詞





得獎人群相







拿著磐石獎的培生表哥





培生表哥、二姑姑,與董事長





我也與培生表哥等人合影…





培生表哥與董事長、三位姑姑等人合影







培生表哥與親友們寒暄





培生表哥與親友們寒暄





三位姑姑合影…





培生表哥公司的攤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蔡政儒,字明道,生於 1968 年 12 月 22 日,台灣台北人,美國知識系統學院電腦資訊科學碩士。性情溫文而恬澹,重義氣,嗜讀書,好美食並曾茹素五年;喜研究電影、攝影與各類玄妙事物,並與友人交遊和幫忙解決問題,進行知識與經驗的交流與分享。近年來專心於電子商務的行銷與系統事務,並擅於企劃與建置小而美的興趣類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