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0日 星期四

心想事成

從昨天晚上六點半與老詹(趙今國, James Chao, 詹姆士)與小康(陳紹涵)見面討論黑秀網 heyshow.com 的改版工作,一直到剛剛十二點多才回到家,實在是很累,但看著黑秀網改版工作越來越清楚,也對未來充滿希望與信心。

我衷心希望黑秀網能夠順利儘速改版完成,如此對許多人都好。唐老(唐聖瀚, Ian Town)當年的無心插柳,可能會在 2009 年壯麗華美。人不能不努力,努力不代表就會成功,但哪能整天夢想中樂透的不勞而獲呢?

話說回來,我曾經不勞而獲過:那是在我國小高年級到國中時,當時的我整天夢想要「中獎」,很認真地有空就想,想了就爽,還列出洋洋灑灑的「採購單」,想說中了大獎就可以依計行事,瘋狂敗家;這種行為現在想起來真是如「賣牛奶的少女」一樣,一件牽著一件地不切實際,畢竟何時中獎還不知道,就煞有介事地瞎忙起來。但回顧當時充滿夢想的小男孩心情,卻是快樂而信心滿滿的。

終於在我初一的某一天,我一看報紙所刊出的儲蓄獎券中獎號碼,乖乖,我知道落在我所買的獎券號碼連號的區間內。代表什麼?我中獎啦!

所謂的儲蓄獎券,是在民國六七十年間,政府為鼓勵儲蓄而對外發行的一種既可以對獎,又可以在持有期間到期後還本的獎券;持有期間內可多次對獎。當年儲蓄獎券便宜,所以一般人一買就是連號成百上千地連號。我當年中了獎金金額第二高的「頭獎」十萬元,扣去稅金的一萬,還有九萬。這九萬當然就被老媽拿去啦,但後來在高一時,老媽買了 Apple II 與相關周邊給我。我深深相信那是我童稚的心靈終日不斷誠摯地衷心禱告所產生「心想事成」的結果,所以不能光歸功於「運氣」。

我小時候也挺靈通的,心電感應超強,每每老師抽籤要抽到我之前,我都有強烈的感應,會低聲告訴身旁同學我應該「衰了」,而通常八九不離十,令同學驚愕不已。就算這次逃過,也逃不過下次。所以我相信當時純真的「童子功」,的確會帶來一些好運氣。

而好友中,唯一與我分享「心想事成」的就是唐老。他說這些年來他的步步為營,有許多都是他的誠摯信念與堅定信心,所帶來的夢想成真。也許旁人聽了覺得是老掉牙的笑話,但我相信確是如此。近年來《祕密》與其他同類書籍也攀上暢銷書榜首,我閱讀後發現其實這幾本書都只是在講一件事情,那就是「心想事成」。當然這心想絕對不是空想而已,我確信是由於心想產生信心,有了信心啟動動力,由於動力帶來執行,透過執行達成目標。當然,有時候誠摯地空想猛想狂想或許也會帶來巨大了力量,就如同我當年的專注力所帶來的幸運結果一個樣兒。

啊,我衷心感謝那次冥冥之中給了我十萬元中獎機會的無上力量,那十萬元可能幫助了我媽媽當時的經濟情況,也給全家帶來了喜孜孜的好幾天快活日子。

3 則留言:

  1. 哇,儲蓄獎券。不是老蔡提起,我都忘記當年也曾買過這玩意兒...

    回覆刪除
  2. 阿彌陀佛!當年許多人都買過呢!

    回覆刪除
  3. 我怎麼一點兒印象也沒有...

    回覆刪除

網誌存檔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蔡政儒,字明道,生於 1968 年 12 月 22 日,台灣台北人,美國知識系統學院電腦資訊科學碩士。性情溫文而恬澹,重義氣,嗜讀書,好美食並曾茹素五年;喜研究電影、攝影與各類玄妙事物,並與友人交遊和幫忙解決問題,進行知識與經驗的交流與分享。近年來專心於電子商務的行銷與系統事務,並擅於企劃與建置小而美的興趣類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