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5日 星期日

20081005 的夢境:搭捷運又轉公車再轉捷運

跟培生表哥(沈培生, Benson Shen)、二姑蔡綉貞、小姑蔡綉英、形象協會好友陳樹德(Suder Chen)等人一起搭乘捷運,後來又轉公車,偏偏我搭的公車又說無法直接到我想去的地方,我覺得奇怪,怎會如此?司機說給他四十五元他就會講(夢中此時認為已經遇到此情況兩三次了,每次他都收四十五元)。於是我就給他四十五元,他就告訴我說從旁邊的巷子走進去,搭上那邊的公車,就可以到。

我聞言,就去了,發現是另外一個捷運站,我就先進到車廂內等(奇怪,司機不是要我搭公車嗎?);看到一對鄉下阿公阿媽進城,也在車內。阿公就四處晃,結果就被那阿媽罵。

那捷運車廂是「展開式」的,如雲霄飛車,不是如目前這種有車廂的車。整個黑漆漆的。

車到了新店,我就打電話給陳樹德,結果陳樹德說他已經感冒,躺在家中;他說他太太很擔心我,我說是你老哥感冒呢,怎會擔心我。他說因為我搭車搭到不見,所以擔心(奇怪怎會這麼說?看來我離開他們時沒有道別吧)。我聽了連忙道歉,說不知道怎麼回事,可能是昨天沒睡好,所以搭車才搭乘這樣吧,真是不好意思;此時我想說不知道要怎麼聯繫表哥與姑姑,一陣傷腦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蔡政儒,字明道,生於 1968 年 12 月 22 日,台灣台北人,美國知識系統學院電腦資訊科學碩士。性情溫文而恬澹,重義氣,嗜讀書,好美食並曾茹素五年;喜研究電影、攝影與各類玄妙事物,並與友人交遊和幫忙解決問題,進行知識與經驗的交流與分享。近年來專心於電子商務的行銷與系統事務,並擅於企劃與建置小而美的興趣類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