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日 星期一

資訊完整性強迫症與標籤濫用症候群

這幾天在寫部落格時,覺得過去的發文很亂,尤其是標籤(tag)的部份,我自己「濫標」的壞習慣很要不得。例如文中提及「老詹」,在標籤中我會打入「趙今國, James Chao, 老詹, 詹姆士」等,又例如文中提到「Le Park Cafe」的網聚,我可能又放入「小型網聚, 長春路, 台北市 , FrostyPlace.com, 老地方冰果室」等。實在是多此一舉,因為許多內容應該放在真正的本文中,而不是當成標籤。

經過與老詹(趙今國, James Chao, 詹姆士)討論後,覺得這樣下去不是辦法,於是準備花上幾天的時間慢慢一一修正,把標籤欄位中放入真正要將文章分類的用語。經過一番努力,這是初步的成績,應該大有控制了吧:




為什麼我會有這種「標籤濫用症候群」呢?我也不知道,只能說…手賤吧!?

其實屬於大腦的就不應該怪雙手,我猜想這背後應該有一種「資訊完整性強迫症」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蔡政儒,字明道,生於 1968 年 12 月 22 日,台灣台北人,美國知識系統學院電腦資訊科學碩士。性情溫文而恬澹,重義氣,嗜讀書,好美食並曾茹素五年;喜研究電影、攝影與各類玄妙事物,並與友人交遊和幫忙解決問題,進行知識與經驗的交流與分享。近年來專心於電子商務的行銷與系統事務,並擅於企劃與建置小而美的興趣類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