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5日 星期一

毛遂自薦

今天收到這樣的信:

    您好,我叫□□□,東吳經濟系畢業。很仰慕貴公司倡導的兼具創意美學的生活品味,也非常期待能夠進入這樣的環境工作。我不但對創意商品有莫大興趣,高中大學期間也常為系刊/校刊撰稿/繪製插圖,對文案及美編方面非常有自信。本身兼營網路拍賣達3年之久,對於電子商務有基礎認識,攝影/影像編修(photoshop)也有研習。若有任何基層職缺希望能夠以mail或電話通知,我再提交履歷至貴公司人事部門。任何工作我都願意全力以赴,努力學習,謝謝您。


若沒搞錯,這是公司成立十年多來第一次有如此毛遂自薦者上門,感覺新鮮與欽敬。只可惜目前沒有職缺,否則就請他來談談看,畢竟我很喜歡這樣主動積極的個性,也真的相信那會是源源不絕的向上動力。

因此,我只能如此回覆了:

    謝謝您的自薦函,個人相信您這種主動積極的個性是很不錯的向上動力。

    很遺憾,敝公司目前並沒有職缺,不過若不麻煩的話,很歡迎您提供一份履歷給我們存檔。若在下友人處有適合的職缺,我這邊也樂於轉介。


希望全天下有心人終成美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蔡政儒,字明道,生於 1968 年 12 月 22 日,台灣台北人,美國知識系統學院電腦資訊科學碩士。性情溫文而恬澹,重義氣,嗜讀書,好美食並曾茹素五年;喜研究電影、攝影與各類玄妙事物,並與友人交遊和幫忙解決問題,進行知識與經驗的交流與分享。近年來專心於電子商務的行銷與系統事務,並擅於企劃與建置小而美的興趣類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