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8日 星期日

沒有隨身機,遺憾隨身積

自從隨身機 Fujifilm F10 壯烈成仁後,我就過著沒有隨身機的生活,畢竟原來的 Nikon D70 太大,暗處拍攝時也力有未逮,而 PHS G2000 的內建相機也很差,目前又不想買新相機,所以一切的一切就只能暫時忍耐。

但就如同莫非定律一樣,偏偏這陣子就會看到許多想拍的鏡頭,卻苦無隨身機可拍,真是令人扼腕,怎麼想都很遺憾!

今天傍晚與老婆馬妹外出散步,走在中山北路與忠誠路之間的德行東路時,看到了兩個景象。一個是鐵門拉下一半的美容院,裡頭五六位髮姐圍成一圈,我一瞧,乖乖,背對著我的那位小姐正捧著尚未點蠟燭的生日蛋糕,但她們臉上的笑容可是無比燦爛。另一個則是走了沒幾步所見:騎樓下一位熟女正抽著煙,旁邊摩托車上坐著一隻紅貴賓正望著她出神;而熟女本身也正出神想著事情,吞雲吐霧之間讓迷惑的狗臉更為迷濛。

這兩個鏡頭若我手邊有相機是一定會拍的,所以當場就覺得很是痛苦。但轉念一想,我有相機,但有辦法真的拍下去嗎?可能會被對方察覺而畫面就破壞了。轉念再想,還是內建數位相機的眼鏡才是我所應該配備的隨身機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蔡政儒,字明道,生於 1968 年 12 月 22 日,台灣台北人,美國知識系統學院電腦資訊科學碩士。性情溫文而恬澹,重義氣,嗜讀書,好美食並曾茹素五年;喜研究電影、攝影與各類玄妙事物,並與友人交遊和幫忙解決問題,進行知識與經驗的交流與分享。近年來專心於電子商務的行銷與系統事務,並擅於企劃與建置小而美的興趣類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