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4日 星期四

想不清楚的憤世嫉俗

看到這樣的暱稱,真不知道該說什麼。這位網友在遇到問題時,向來直覺的反應為「都是他人的錯」,所以先前利用其在我所參加的社群網站出事時,與之懇談過兩三次,不管是明示還是暗示都無法成功使之開悟,於是乎就放棄了。

當然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風格,也有堅持的理念與習慣,我也不能置喙些什麼。但問題來了,那就是我發現這些曾往來過的幾位「很堅持」的朋友,卻時常失望於交友時所面對的失落,但他們竟都沒想到,是不是自己所堅持的一切所帶出來的特質、調性、氛圍、風格,的確會讓人敬而遠之,只好面對他人維持表面客套卻無法真正深交的孤獨呢?若不能捨棄前者,那麼應該要能承受因果關係的後者。

可惜,他們雖很堅持,但都沒能想清楚,因此或多或少也都憤世嫉俗,也都成為我生命中的過客。

也罷,祝福他們一切順心如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蔡政儒,字明道,生於 1968 年 12 月 22 日,台灣台北人,美國知識系統學院電腦資訊科學碩士。性情溫文而恬澹,重義氣,嗜讀書,好美食並曾茹素五年;喜研究電影、攝影與各類玄妙事物,並與友人交遊和幫忙解決問題,進行知識與經驗的交流與分享。近年來專心於電子商務的行銷與系統事務,並擅於企劃與建置小而美的興趣類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