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2日 星期一

四十不惑耶?

今天是我四十歲的生日,其實沒有太多的感覺,朋友從旁起鬨,說進入四字頭大關,感覺就更老了吧。以前好友燦哥(張志燦, James Chang)也強調「一過四十歲生日,就覺得眼睛老花不少」,哈哈,我該慶幸我並沒有太多這類的心理作用。

想了想,其實也有些感慨。一來還很想做許多事情,但一晃眼已經是四十歲了,但還有許多理想仍處於空談的階段。其次是我似乎離「四十不惑」的先聖標準還很遠,人生海海,周遭仍有許多事情仍讓我迷戀、疑惑與執著。

不過這陣子很想把自己的所見所聞所感所想都記錄下來,留作有緣人參考。雖然自己並非是什麼名人,但當然也有自己的回憶、經歷與見聞,好歹也累積了三四十年,光是周遭友人的奇異玄妙故事早就可以拍好幾部電影啦,當然可以拿出來哈拉哈拉,矇唬一下年輕人。

但…四十歲寫類似自傳的玩意兒,會不會越寫越老呢?

欸,不知怎麼地想起了胡適的《四十自述》。

我可能沒辦法弄出本文存,但是來個自述,誰曰不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蔡政儒,字明道,生於 1968 年 12 月 22 日,台灣台北人,美國知識系統學院電腦資訊科學碩士。性情溫文而恬澹,重義氣,嗜讀書,好美食並曾茹素五年;喜研究電影、攝影與各類玄妙事物,並與友人交遊和幫忙解決問題,進行知識與經驗的交流與分享。近年來專心於電子商務的行銷與系統事務,並擅於企劃與建置小而美的興趣類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