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4日 星期三

今年耶誕夜,我看飯島愛

隨著 MSN 的訊息傳遞、暱稱如電視新聞跑馬燈般改變,我想「日本知名 AV 女優飯島愛身亡」的新聞是五、六年級生今年耶誕所獲得的驚愕消息。今天下午新聞快報均不斷報導出生於 1972 年 10 月 31 日的飯島愛被發現死於自宅,警方初步研判為自殺,得年 36 歲。

飯島愛當年以美臀美膚竄紅日本 AV 界, 1992 年以《東京情色派》獲得「丁字褲女王」稱號,並成功轉戰日本綜藝圈, 2000 年出版半自傳性小說《柏拉圖式性愛》成為暢銷書,後來改拍成電視影集與電影。不過飯島愛近年來貧病交加,罹患腎功能失調、膀胱炎、嚴重背痛等多種疾病與健康問題而退出演藝圈,沒能開拓事業第二春讓她在財務方面也失控。今年二月又感染幽門螺旋桿菌,各種身心壓力讓她精神崩潰,可能因此走上絕路。

我想,嚴峻與負面的現況讓她努力掙扎,只可惜無法繼續堅持下去,很可惜,但「子非魚,安知魚之樂?」我們不是她,怎知她過著什麼樣的日子,忍受著怎麼樣的痛苦呢?再一次有知名人物如流星般,在最為燦爛之時將生命嘎然而止,留下來的盡是美好的回憶。

飯島愛的 AV 作品讓很多如我這樣年紀的朋友十分熟悉與垂涎,這也難怪 MSN 上如此騷動。老實說我並沒有太多深刻的印象,因為我「認人」的功力不高,以前看這類片子也認不出什麼知名演員。不過那都是過去了,今晚,我也去找找她過去的作品來瞧瞧唄!

好個難以忘懷的耶誕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蔡政儒,字明道,生於 1968 年 12 月 22 日,台灣台北人,美國知識系統學院電腦資訊科學碩士。性情溫文而恬澹,重義氣,嗜讀書,好美食並曾茹素五年;喜研究電影、攝影與各類玄妙事物,並與友人交遊和幫忙解決問題,進行知識與經驗的交流與分享。近年來專心於電子商務的行銷與系統事務,並擅於企劃與建置小而美的興趣類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