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9日 星期一

刮胖子狗鬍子之前,應該先……

由於按照獸醫指示,讓家中養的黃金獵犬「胖子」狗一天吃兩餐、一餐只吃一杯狗飼料,不知道是根本不夠還是本性如此,胖子狗實在是隨時都顯得很飢餓,牠會三不五時就去檢視牠的碗是否多了一些食物出來,即使大部分情況令牠失望,也不會改變這個習慣。(畢竟有時候美夢會成真)

只要我們吃飯或者只是很單純地吃著一些零嘴等五四三的玩意兒,牠就跑過來坐在旁邊盯著你猛瞧,而且會立刻使出牠最厲害的一個表演招數:「坐」起來(兩前腳離地,整隻狗直挺挺地坐在地上)然後裝成可憐兮兮淚眼汪汪的模樣盯著你瞧。此時光是看牠那個饞樣兒,又好氣又好笑,給牠吃嘛又讓牠得逞,不給牠一些犒賞嘛又覺得可憐,此時就得天人交戰一番。

昨天我與老婆馬妹坐在餐桌旁吃飯,胖子狗又跑過來重施故技。我終於受不了了,於是捏著牠的臉左晃又晃,大聲告訴牠:

「NO~~你怎麼這麼愛~吃~呢~~」「不~可~以~再~吃~了~~」

馬妹坐在我旁邊,微笑著看著我。我以為她很高興我終於出面教訓胖子狗,沒想到她欺身過來捏著我的臉,說:

「NO~~你怎麼這麼愛~吃~呢~~」「不~可~以~再~吃~了~~」

2 則留言:

  1. 怎麼會這樣,果然寵物跟主人有非常大的關連性!

    回覆刪除

網誌存檔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蔡政儒,字明道,生於 1968 年 12 月 22 日,台灣台北人,美國知識系統學院電腦資訊科學碩士。性情溫文而恬澹,重義氣,嗜讀書,好美食並曾茹素五年;喜研究電影、攝影與各類玄妙事物,並與友人交遊和幫忙解決問題,進行知識與經驗的交流與分享。近年來專心於電子商務的行銷與系統事務,並擅於企劃與建置小而美的興趣類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