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8日 星期一

天下本無事,庸人自擾之

昨天從公司客服信箱收到這樣的來信:

    我不是聾啞、聾子、啞巴和瘖啞,也是聽覺殘障人。我的耳朵聽不見。在平凡家裏排行第五,也是老么,我出生即先天性重聽,幾乎與聲音世界隔絕。我們正在學習電腦打字視窗。參加嘉義市政府舉辦「進階班、中級班、初級班、視窗專業培訓班」打字視窗訓練。希望所學能為社會所用,進而貢獻群眾。這是我的盼望。


這是第一次由客服信箱收到這樣的信,有些驚愕,但又覺得此位先生自助後希盼人助,已經算是十分努力了。無奈我又幫不上忙,想了想,於是這麼建議:



發出信後,滿心歡喜。也忘記了這件事情。

今天一早來到公司,看到這個客服記錄,乖乖,剎那間我覺得有些雞婆,不知道這位先生會不會以為我在「裝笑尾」,不幫忙就算了,還講一些有的沒的來傷他的心呢?畢竟我回答得很快,字裡行間中沒有太多的修飾,沒能多加上一些可以顯示「我是衷心地建議」的詞藻,所以頓時有些後悔,擔心傷了一個努力上進者的心。

轉念再想,我還能怎麼辦呢?信寄了就寄了,吾心之誠,蒼天可鑑!就這麼隨緣吧!

啊,一切的一切真格兒是「天下本無事,庸人自擾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蔡政儒,字明道,生於 1968 年 12 月 22 日,台灣台北人,美國知識系統學院電腦資訊科學碩士。性情溫文而恬澹,重義氣,嗜讀書,好美食並曾茹素五年;喜研究電影、攝影與各類玄妙事物,並與友人交遊和幫忙解決問題,進行知識與經驗的交流與分享。近年來專心於電子商務的行銷與系統事務,並擅於企劃與建置小而美的興趣類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