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3日 星期六

這樣的性感,會賺錢

能夠「賣夢想」給客戶,是最上乘的廣告,阿瘦皮鞋這陣子的這支電視廣告就給我這樣的感覺。




我做過不少次調查,「你若要買阿瘦皮鞋,會立刻去買嗎?若不會立刻買,為什麼?」發現許多人都會這麼回答:「不急的話當然不要馬上買,因為他們動不動就會打折,要買就等打折的時候再去買!」沒有錯,一家公司倘若給人這樣深刻的印象,那真的很難翻身,永遠都只能打折硬拼,這短期拼現金流是很不錯的,但長期來說絕非好事。我問過朋友中熟知廣告影響力的專家 T 君,他說要扭轉大家的印象,再怎麼搞都得花上半年以上的時間。

比起過去的「賣爽快」那種拼價格、殺折扣的做法,希望阿瘦終於懂了。我相信只要不要再亂殺猛砍,多推幾次這類印象派的廣告,會有效果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蔡政儒,字明道,生於 1968 年 12 月 22 日,台灣台北人,美國知識系統學院電腦資訊科學碩士。性情溫文而恬澹,重義氣,嗜讀書,好美食並曾茹素五年;喜研究電影、攝影與各類玄妙事物,並與友人交遊和幫忙解決問題,進行知識與經驗的交流與分享。近年來專心於電子商務的行銷與系統事務,並擅於企劃與建置小而美的興趣類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