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0日 星期二

家裡就有一隻貓熊,何必去逛動物園?

最近貓熊團團與圓圓的新聞充斥,因此一些相關的訊息也自然不斷進入生活中。日前記者報導團團與圓圓的體重數字,突然老婆馬妹轉過頭來看著我,說:「天啊,你比貓熊還要重~~」

我不知道怎麼回應才比較妥適,也不能裝貓熊的可愛模樣吧。先前《功夫熊貓》(Kung Fu Panda)的預告片中有個貓熊主角翻滾的鏡頭,馬妹看了就說:「怎麼你會在電視裡打滾呢?」因為據稱那與我在床上打滾的模樣十分神似(約第 30 秒處):




花了幾秒鐘想一想,突然想到一招連消帶打,告訴馬妹:「若我是團團,妳也得變成圓圓才對啊!」但很快地她的 100% 標準答案又出來了,那就是:「不~~會~~我才不會變胖呢!」

我想就算老婆真的變胖,我也不能說:「天啊,妳現在越來越像圓圓了!」否則等一下被打,搞個貓熊眼真正上了身,那就不妥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網誌存檔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蔡政儒,字明道,生於 1968 年 12 月 22 日,台灣台北人,美國知識系統學院電腦資訊科學碩士。性情溫文而恬澹,重義氣,嗜讀書,好美食並曾茹素五年;喜研究電影、攝影與各類玄妙事物,並與友人交遊和幫忙解決問題,進行知識與經驗的交流與分享。近年來專心於電子商務的行銷與系統事務,並擅於企劃與建置小而美的興趣類型網站。